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高官会举行 筹备部长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俞岚)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高官会二十二日上午在京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对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后续行动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并就即将在华举行的第三届部长级会议进行前期筹备。

  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主席、外交部部长助理吕国增,论坛共同主席国、埃塞俄比亚政府论坛特使海尔基洛斯,非洲四十六国、六个重要地区的代表以及中方代表团等数百人
出席了会议。

  本届高官会的召开适逢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五周年,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吕国增表示,自二00三年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以来,中非双方积极落实各项后续行动,取得了预期成果。高层交往更加频繁,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继续加强,经贸合作进展顺利,在人力资源培训、非洲维和、环保、旅游及文教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

  中非合作论坛始创于二000年,是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建立的集体对话机制。设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中非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谋求共同发展。论坛成立至今,已经成为中非双方磋商对话的有效机制和务实合作的良好平台,在中非关系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根据论坛机制,部长级会议每三年举行一届,高官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前两届部长会议已分别于二000年和二00三在北京和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第三届部长会将于二00六年在北京举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