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两岸关系连战将扮积极角色 马英九全力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代表大会日前闭幕。新任文传会主委郑丽文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访问时指出,“十七全”对国民党未来权力的稳固和民主化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而在未来两岸关系的推动中,连战将继续扮演积极跟领导的角色,马英九会全力配合。

  郑丽文认为,“十七全”对中国国民党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时刻,国民党通
过民主程序进行了世代交替、薪火相传,这对国民党未来权力的稳固和民主化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就整体的过程来讲,马英九主席新上任,有很多对未来的期待和愿景,他也展现了要去实现这些理想的决心。虽然说国民党已经在野了五年多,但在现场大家仍旧是士气高昂,对未来的期待非常得高。

  谈到国民党未来的两岸政策,郑丽文指出,在两岸关系上国民党跟民进党有着非常重大的区隔,对未来两岸的发展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在这方面,连战主席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党内也有高度的共识,应该在这样的一个基础跟路线上继续地努力前进。而且国民党也高度地期待,包括马英九主席也多次表示:希望在未来的两岸关系处理上,连战作为党内的荣誉党主席,能够继续扮演积极跟领导的角色,马主席所率领的国民党会全力地配合。

  郑丽文强调,两岸关系在台湾的选举中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如果处理得不好很可能会变成票房毒药,处理得好很可能会无往不利。对马英九来讲,未来如何能够很有智慧、很熟练的去处理两岸关系,同时能够在2008年的大选当中,赢得选民的选票支持,这是一个相当高难度的考验。在这个过程当中,相信连主席会继续扮演一个非常积极的、而且非常主动的角色。

  而郑丽文也指出,中国国民党在两岸关系上面有高度的共识,也有了一些基础的定调,未来,马英九主席可能会提出一些更新的、更积极的主张,但是会跟现在主要的路线和基调是完全符合的,不会超出也不会有所违背。

  谈到马英九未来访问大陆的可能性,郑丽文认为:马英九没有排除访问大陆的可能性,“可是在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下?能够达到什么样的功能?去要如何安排?这些恐怕还要从长计议。”(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