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8-20特大暴雨造成二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

东莞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张忠国) 据广东东莞有关部门今日统计,“八·二0”特大暴雨及其后的持续暴雨,目前已造成两人死亡,二千多辆汽车淹于水中,产险公司因此赔付金额将超过人民币一千万元。

  八月二十日凌晨,东莞市遭受强降水袭击,气象部门测得的最大降水量为三百六十六毫米,是该市历史上的第二大日降水量,也是近二十四年的最高日降水量,降雨持续十多
个小时。突然袭来的特大暴雨,使东莞十多镇区的低洼街道受淹,部分房屋受浸,泛滥成灾。其中一些街道的水深近一米,市民生活和道路交通受到重大影响,并造成两人死亡。

  该市有关财产保险公司今日透露,在这次特大暴雨中,市区的地下停车场多数是一片汪洋,全市受损车辆超过二千辆,已购买车损险的车辆约占半数。从目前初步调查的车辆受损情况,以每辆车损的赔付金额一万元计算,全市产险公司因此赔付的金额将超过一千万元。

  据悉,是次特大暴雨造成二千车辆受损的灾况,已引起各大产险公司的高度重视,有的还专此开设了“快速理赔绿色通道”东莞太平洋产保险公司先后组织和聘请公估人员八十多人,并简化手续,为二百多辆受损汽车办理赔付三百多万元。东莞

平安保险公司的客户受损车辆近二百台,办理的赔付金额达一百多万元。

  目前,东莞“八·二0”所造成该市的直接经济损失尚未完全统计。但受灾严重的十多个镇区,农田大面积受浸,许多工厂的机器受淹,现正加紧抢险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