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总统和总理在斯科普里分别会见李肇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8月22日,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和总理布茨科夫斯基在斯科普里分别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茨尔文科夫斯基说,马其顿对中国的快速发展表示钦佩。发展对华关系是马其顿外交的重点。马其顿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希望与中国发展各领域的合作。这是马其顿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愿望。

  布茨科夫斯基说,马其顿高度评价中国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所做的贡献。马其顿政府愿与中国政府共同努力,将马中关系发展为小国和大国平等互利合作的典范。他欢迎中国企业参与马其顿经济建设,特别是水利项目等,希望中国公众到马其顿观光旅游。

  李肇星说,中马传统友谊有着坚实基础。自2001年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济、文教、卫生等领域的合作迅速恢复。在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

台湾问题上,马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始终尊重马其顿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对马其顿在国内建设和对外交往中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

  李肇星说,中方重视中马友好关系,愿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双方应加强各级别政治交往,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中方鼓励本国企业赴马其顿投资,欢迎马其顿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两国应进一步密切地方往来,推动青年交流,使双边关系更具牢固的民意基础。

  当日,李肇星还与马其顿外长米特雷娃举行了会谈,就深化双边关系和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于21日抵达斯科普里开始对马其顿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他欧洲之行的第五站。此前,他已访问了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和塞黑四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