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内蒙古乌海电石铁合金焦炭业环境治理效果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05 国际在线

  新华社

呼和浩特8月23日电(记者罗兵):内蒙古乌海市下大力气清理整顿电石、铁合金、焦碳行业,环境治理效果明显。由监察部、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及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局组成的清理整顿检查小组,日前对乌海市电石、铁合金、焦炭三行业的清理整顿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到乌海市海南区西来峰工业园区和乌达工业园区,有重点地对电石、
铁合金、焦炭企业进行了检查。在西来峰工业园区乌海市蒙金公司,检查人员看到正在生产的硅铁炉烟筒里冒的全是清烟。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布袋除尘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毕,并已投入使用。在乌达工业园区,检查人员查看了一家被关停的小焦厂,这家主要生产煤泥焦的企业已被乌达区环保部门取缔,拆除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乌海市海南区环保局负责人刘星说,为了加强对所属企业的管理,他们挨家逐户进行整改,全部取缔了变压器容量低于6300千瓦的硅铁、电石炉,并给已具备环保条件的硅铁、电石企业上了环保锁,保证除尘设施正常启用。

  据乌海市环保局介绍,乌海市现有73家电石、铁合金企业,共有148台矿热炉。在此次清理整顿中,除少数建成待电暂不准备生产的企业外,其他企业都按要求安装了除尘治理设施,并将无组织加料口改造为半密闭式或密闭式加料口。在对焦炭企业进行治理中,乌海市严格按照四部委的要求,对34家生产能力20万吨以下的焦化企业,关闭了15家,查封了3家刚建成的焦炉,关停了16家。同时对20万吨以上的焦炉企业,采取加收排污费的经济手段,促使其淘汰。

  检查组一行通过两天的检查,对乌海市电石、铁合金、焦炭行业清理整顿情况表示满意。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副局长熊跃辉说,乌海市的清理整顿工作力度大、信心足、措施有力,成绩也很明显。他要求乌海市各级环保部门,站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抓好清理整顿工作。今后要继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防止出现死灰复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