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七成家庭今年不买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06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为客观正确评价居民的生活质量,市城调队日前开展一项针对我市城市居民生活状况的调查,内容涉及市民对生活的满意度、参与文化娱乐活动的频率、对环境状况的评价以及对公共安全、家庭生活与社会、经济发展等的看法(详见附表)。

  调查显示,由于受最新出台的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房价的影响,54.1%的受访市民家庭认为房价将略微下跌;近7成市民家庭今年没有购房计划。对“什么时候购买住房”一项的调查结果显示,8.8%和6.1%的受访市民家庭分别打算在1年及2年以后购房,18.8%的市民家庭打算在3年以后购买,66.3%的家庭今后几年不打算购房。调查数据表明,我市绝大多数家庭对买房感到力不从心。

  当前社会收入差距逐年拉大问题已引起普遍关注。据统计,上半年我市10%高收入家庭的可支配收入是10%的低收入家庭的4.5倍。对于目前的收入差距状况,41.5%的受访家庭认为不太合理或不合理;43.6%的受访家庭认为一般。对医疗机构服务满意度的调查显示,26.5%的受访家庭对城市的医疗机构的服务持否定态度;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的仅占13.8%。

  调查数据显示,受访市民对目前医疗保障的不满意和不太满意的比例最高,占到43.1%。

  据了解,本次调查共发出200份问卷,收回有效问卷181份。本报记者方欣慰 通讯员夏晓茉
近七成家庭今年不买房(组图)
近七成家庭今年不买房(组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