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扁鹊纪念馆引领游人健康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扁鹊是我国古代一位名医,其纪念馆位于西安市临潼区代王街办南陈村。为了加强扁鹊纪念馆的保护和利用,临潼区文化局与西安嘉木生态隔热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投资建设扁鹊纪念馆保护、利用项目工程。

  该项目位于临潼区代王街道办南陈村临小公路北侧,总投资1300万元,其中一期投资800万元,二期投资150万元,三期投资350万元,总占地面积38亩,总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
,已于今年3月8日开始动工建设。项目内容分三期完成:第一期建成

文物保护区,中医药历史展示区,中药种植区,中医诊堂,药膳餐厅,商场购物区,肉灵芝展示区,药材加工区等。第二期建成中国扁鹊中医药学习、交流、培训、研讨中心。第三期建成药膳食品加工、参观区。

  目前该工程项目已投资250万元,完成了馆前9户群众的

房屋拆迁和安置,基础建设和围墙修建已经完工,施工钢网架砼浇筑已经完成,建筑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年内完成工程建设。

  该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会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

  一是通过扁鹊纪念馆的扩建和内容的充实,可增加50个就业岗位,同时带动周边农民药材种植、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服务行业的兴起,对当地群众生产致富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二是通过对扁鹊及其祖国中医药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宣传、展示,使游人尤其是下一代学习祖国中医药光辉灿烂的历史,弘扬扁鹊医德、表彰先哲、启迪后人,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从而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产生积极作用;三是通过中医诊疗、药膳服务、养身健身验方的推广宣传和医药知识培训,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服务;四是可以成为我区旅游业的一大亮点,从而吸引更多游客来此参观,随着我区旅游人数的不断增加,该项目旅游直接收入将十分可观。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