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华人华侨举行活动纪念邓小平诞辰101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1 桂龙新闻网

  在邓小平诞辰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美国邓小平基金会于20日举行纪念活动,缅怀这位中国的世纪伟人。基金会还向与会者介绍了海外华人华侨为捐献邓小平雕像的情况。

  据《国际日报》报道,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中,美国邓小平基金会会长王明丕介绍,由该会联络海外华人华侨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而捐赠的邓小平雕像,已于今年4月11日在邓小平的家乡四川广安中学举行了隆重的揭幕式。

  王明丕表示,这座材质为花岗岩、高3.7米、重7.8吨的邓小平雕像,是由著名华裔雕塑家郭选昌设计、并用了2年的时间亲自雕制完成。这座雕像目前安放在邓小平的母校四川省广安中学。

  此外,活动还展示了包括邓小平文集、相册以及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文集等文献资料,播放了反映邓小平纪念馆、邓小平故居、邓小平雕像揭幕式以及邓小平故乡广安市风貌的记录片。

  来源:

  中新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