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撞矿工当场死亡 肇事逃逸逃不过“电子法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53 东北新闻网
  2005年8月5日深夜,苏家屯区红菱煤矿附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被撞的矿工不幸当场死亡。

  如何为被害人申冤成了警方的当务之急。在现场几乎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物证,线索也少得可怜的情况下,苏家屯交警大队民警通过细致工作,依靠科技手段,仅用两个星期成功破获了这起看似毫无头绪的案件。8月22日,办案民警向记者讲述了案件经过——
被撞矿工当场死亡肇事逃逸逃不过“电子法眼”(图)
  雨夜闯祸大货难逃电子眼

  8月5日22时45分,大雨。红菱二矿选矿工李某骑车上夜班。行驶至二矿西门附近时,被迎面驶来的一辆大货车刮倒后拖出30多米,当场身亡。大货车仓皇逃离现场。

  苏家屯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由于雨后道路泥泞,现场除了一辆自行车和隐约可见的血迹,没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物证。惟一的一名车祸目击者反映:肇事大货驶出五六十米后,车上下来3个人,见被害人不行了,撒腿就跑。可惜目击者只隐约记得肇事车辆后厢上的头两个字好像是“黑B”。除此再无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此刻,科技侦破手段第一次登场。根据肇事车辆行驶路线,副大队长马毅立即派民警对肇事车辆行驶途中可能经过的收费口进行调查,并提取录像资料。办案民警先后对沈大辅线苏家屯区大淑堡收费口和辽阳市太子河收费口进行调档,以期找到车辆上路行驶或逃逸时的证据。

  根据测试所掌握的从收费口到事故现场所需的时间,民警从太子河收费口的录像资料中发现,两辆挂有黑龙江牌照的解放牌大货车,与现场目击者提供的车型相吻合,这两辆车的牌号分别是:“黑C004XX”和“黑R45309”。其中“黑R45309”车与目击者所说的“黑B”更为接近,该车遂被列为肇事逃逸嫌疑车辆。

  ( 沈阳日报) [编辑: 龙秋秀]1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通过车辆档案查证,“黑C004XX”大货车归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一家日杂商店所有,司机为刘某。经刘某证实,8月5日事发当天,他和从配货站找的“黑R45309”大货车一路到大石桥送过货。当晚经过沈阳南部一处煤矿附近时,他所驾驶的大货车因故与“黑R45309”大货车分开过近10分钟。

  事不宜迟,8月16日,正在休假的事故科长高真良立即带民警夏浩然、侯辉赶到牡丹江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找到了“黑R45309”大货车车主和司机李连臣。当天与李连臣同车的另外两人也在配货返程途中被当地警方截获。

  8月18日,肇事嫌疑车辆和驾驶人李连臣被带回沈阳。在苏家屯交警大队,李连臣拒不承认自己途经红菱矿时撞了人。于是,办案民警将从死者遗物和嫌疑车辆上提取的痕迹物证,同时送到了辽宁省公安厅刑科所检测。

  经检测得出的结论是:车厢左前下部提取的纤维和死者上衣纤维相同。另据现场目击者指证,李连臣正是当晚从大货车上下来的3人之一。

  8月19日,李连臣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行政拘留。这一场本无头绪的肇事逃逸案,就这样在高科技手段下、警方的细致工作中,真相大白。本报记者吕良德文并摄(沈阳日报)[编辑: 龙秋秀]

  2(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