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兼任上海分院院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16 光明网
  发布时间: 2005-08-23 11:19 
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兼任上海分院院长(图)

  据中国科学院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于8月19日上午在上海举行。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局长刘毅在会上宣布上海分院新的领导班子的任命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绵恒兼任上海分院院长、华仁长担任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朱志远担任副院长、郏静芳担任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

  江绵恒在讲话中说,新一届班子一定要根据新时期的办院方针,坚持院党组关于三期创新工程的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院党组以及上海市委的指示和要求,明确自身定位,履行分院职责,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本届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能力和履行职责的能力。

  他提出了上海分院近期将要做的六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各院所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面对上海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加强上海各所的学科交叉组织工作;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发挥一批两院院士和专家的“思想库”作用;加强科研园区建设;创新文化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指出,上海分院的体量比较大,在各地分院当中有着特殊地位,所以院党组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由江绵恒兼任上海分院的院长,以加强领导。

  路甬祥希望上海分院的各个研究所在实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在体制、管理、文化等方面,在三期创新过程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