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组建新型特警防暴支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13 江南都市报

  本月底完成组建主要职责是防暴防恐

  本报讯 记者郭宁报道:南昌市将组建一支新型的南昌公安特警防暴支队。昨日,记者获悉,南昌市出台了《加强南昌 公安特警队伍建设的意见》,将在原有特警支队的基础上,补充、加强现有特警支队的功能,将原有人员重新组合、分流,同 时赋予其新的主要职责为防暴防恐,在8月底完成组建工作。

  据南昌市公安特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现在的特警支队是1992年年初组建的。为进一步加强特警的功能,南昌市 在原来的基础上组建新型的特警支队,并于6月份开始对外招录,目前招考特警工作已基本结束,现正进入政审阶段。

  特警支队的报考对象为自愿投身于公安特警事业的解放军、武警部队的退伍战士以及江西省公安专科学校毕业生,新 招录的特警队员试用期为半年或一年,期间不适宜做特警队员的,将按有关规定随时调整、辞退。同时还规定,新招录的特警 队员在特警队工作不得少于5年,除具有特殊专业技能的以外,特警队员一般不超过30岁。

  据介绍,除特警队主管部门之外,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动用行政手段调派特警队,不得随意指派特警队参与 非警务活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