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城铁路航空运输部门迎来暑运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13 江南都市报

  “学生返校潮”提前来临

  本报讯 卢伏龙、樊晓红、记者皓琳报道:连日来,南昌铁路局管内路段学生客流持续攀升,学生客流已提前到来,仅 8月20日一天就发送旅客超过19万人,其中以大学生返校为主,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武昌等方向客流相对密集。

  据了解,全国大多数高等学校均为9月初开学,但一些大学生8月中旬就开始陆续返校。

  截至21日,南昌铁路局暑运以来已发送旅客840.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长1.6%。

  目前,为应对学生客流高峰的到来,南昌铁路局对客流方向相对集中地区的旅客列车,采取加挂列车车厢、扩大运能 等措施,全力疏导客流。由于客流量大,暑期开行的L72/71南昌至上海、L93/94南昌至东莞东两趟临客将继续开 行。

  与此同时,南昌铁路局客运部门提醒广大返校学生,在购票时要凭“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和本人学生证才能买到铁路 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

  对于没有“优惠卡”的学生,即使持有半价票,在列车上或验票处也要补票。

  又讯赵彬、记者宋光亚报道:进入8月中下旬以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候机楼内,学生乘客明显比平时多了起来,机 场单日旅客吞吐量接近8000人。据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方面人士预计,部分国内航线火爆的局面预计将持续到暑运结束后的 9月中旬。

  记者昨日获悉,进入暑运末期以来,由于大中院校开学在即,高校云集的上海、北京航线出现了票源紧张的情况,乘 客上座率保持在90%以上,部分航班甚至买不到票。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要,东航江西分公司已在南昌至上海间增加了运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