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多邻居纷纷为他捐款 勤劳病汉泪湿双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01 东北新闻网

  最近,家住一汽锦程大街附近的姜斌病倒了,躺在床上,双眼紧闭,身体蜷缩着。他的一条腿失去了知觉,不能走路,上厕所也成了问题。听说这个勤劳的人病了,邻居纷纷来看他,给他捐款又捐物。看到这一切,眼泪在姜斌眼圈里打转。他想起了自己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此前,他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支撑起一个家。

  带儿来长 日夜辛勤劳作

  一年前,长春市双阳区某村。姜斌的妻子因为家贫,抛弃了爱她的丈夫、生病的婆婆以及7岁的儿子。姜斌的确很穷,他没有能力让这个家过得更好,于是带儿子姜云风来到长春,在一汽锦程大街附近的一个地下室落了脚。想起这些,姜斌的表情异常平静,“我还有一双手可以干活儿,我的儿子是我的希望。”姜斌强打精神笑着说。

  一张破旧的沙发床,几把还能看得清模样的椅子,这就是姜斌的全部家当。姜斌开始一门心思干活赚钱,他每天凌晨起床,磨出近50公斤豆浆,然后就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叫卖。卖完豆浆,他又回到家中为邻居们剪头,赚取微薄的收入。晚上,他又推着小车卖一些小玩意儿。就这样日复一日,姜斌什么活儿都干,他用勤劳的双手支撑起了一个家。姜云风上了小学,远在双阳的老人也有了点滴的药费。“我当时心情很好,生活有了希望。”姜斌说。

  突然病倒 生活没了着落

  半个月前的一天晚上,姜斌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但由于生活拮据,他一直硬挺着。邻居发现了,深夜将他送往医院,但由于无法负担检查费用,姜斌的病没有确诊。此后,姜斌一直卧病在床,他感到头部麻木,一只手和一只脚没有知觉,无法下地行走,从前所有的活计都丢掉了,生活来源断绝。作为家里惟一劳力的姜斌病倒了,他辛苦建立起来的家也从此垮了。

  儿子姜云风刚刚上小学二年级,学习成绩很优秀。他用小手在爸爸的大手上捏来捏去,让人看了心痛。

  邻居捐款 钱虽不多是份情

  姜斌得病以后,分文没有,每天打针都成了问题。几位好心的邻居联合倡议为姜斌捐款,他们走遍了所认识的所有人家,磨破了嘴皮子,筹到了几百户居民的400多元捐款。“如果他是个好吃懒做的人,我们就不管他了”,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姜斌是一个相当勤劳能吃苦的人,也是一个好人,我们很同情他的遭遇。”

  连日来,姜斌打针、吃药,捐款已经所剩无几,接下来的日子还是个未知数。

  邻居们天天都过来看望并照料姜斌,他们希望姜斌的病有一天能好起来,重新支撑起这个家。( 城市晚报 记者 龚潇 实习生 齐展)[编辑: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