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穗子获救纪念馆在河北井陉县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23日电(记者陈玉)百团大战美穗子获救纪念馆21日在河北省井陉县洪河漕村落成开馆,日中双方有关人士为纪念馆揭幕,并在纪念馆前栽下了樱花树。

  65年前,抗日战争中百团大战期间,八路军战士从炮火中救出了父母双亡的日本小姑娘美穗子姐妹。晋察冀军区司令员聂荣臻精心照料姐妹俩,并派人专程将她们护送到仍在交战中的日本兵营。聂荣臻救助日本孤女传为一段佳话,成为中日两国人民友谊的历史见证。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及美穗子获救65周年,经河北省井陉县与日本都城市日中友好协会筹备组织,在当年聂荣臻百团大战指挥所所在地洪河漕村建立了百团大战美穗子获救纪念馆。

  纪念馆主体工程占地240平方米,共收集相关照片190余幅、实物40余件。分为“抗日烽火遍地燃”“百团大战震敌寇”和“中日友好谱新篇”3部分,展示了中国军民在百团大战中的英勇事迹以及美穗子获救的全过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