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利部同意在桂林开展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中国水利部消息,近日,水利部正式批复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和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桂林市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有关工作的请示》,批复指出:

  桂林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当前,桂林市面临的水生态与水环境问题突出,生态退化、湖泊萎缩、湿地干涸、水质恶化、洪涝灾害等问题已影响了桂林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进程,成为制约桂林市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开展水生
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作,为保障桂林市的水生态系统安全、防洪安全与供水安全,实现“漓江不断流、堤防不决口、湖泊不萎缩、湿地不干涸、水质不超标;生物多样性得到保育、生物栖息地得到恢复”,促进桂林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推动全国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作,并积累经验,同意在桂林市开展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试点工作。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为达到示范的作用,水利部将对试点工作给予指导,并进行评估和验收。

  桂林市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工作时间为2005年至2008年。请在《桂林市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规划》的基础上抓紧制定试点工作方案,并报水利部审批。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