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彩虹工程”:让“电老虎”变成“电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23日电(记者张晓晶)发放“彩虹条”,花钱买批评,开通供电服务电话和“彩虹热线”,24小时受理客户故障报修、投诉举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通过实施“彩虹工程”,让昔日的“电老虎”变成了“电保姆”。23日,国家电网公司在济南召开供电优质服务经验交流会,推广了山东的经验。

  为了改变电力行业在群众心目中的“电老虎”形象,自2000年开始,山东电力集团公
司设立1000万元行风建设奖励基金,统一制作发放面向客户征求意见的“彩虹条”,花钱买批评,买意见,买建议,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据统计,“彩虹工程”实施五年来,共发放“彩虹条”291万份,回收129万份,实施举报奖励54万元,其中,实施合理化建议奖励2081人次,奖励金额41万余元。

  在“彩虹工程”实施之初,很多群众对公司的服务承诺有顾虑,不敢提批评意见。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坚持奖惩分明,取信于民。德州供电公司两名员工在客户处就餐,虽然交纳了餐费,但由于违反了不准在客户处就餐的明文规定,被罚款1100元。济南市一个乡供电所因管理不善,导致电价超限,供电所所长被撤职并受到经济处罚1500元。五年来,全省共受理举报1.6万件,查处率100%,实施内部处罚3978人次,处罚金额125万余元,行政处理1206人。

  “只要您一个电话,其余的工作由我们来做。”现在,从用电报装、缴费、咨询,到线路急修、举报投诉等所有问题,客户只需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山东供电企业正逐步成为电力客户的“电保姆”,电力优质服务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和好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