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锦一公园上演“虎口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沈阳消息:为捡游人扔下的空饮料瓶,辽宁省盘锦市一拾荒男子掉进狮虎山下的“隔离沟”,老虎隔着栅栏虎视眈眈地注视着这位不速之客,拾荒男子命悬一线……危难之际,饲养员们“虎口救人”的大戏拉开了帷幕。

  8月20日14时50分左右,一位拾荒男子掉进盘锦市湖滨公园狮虎山下的“隔离沟”里。这一幕被园内负责打扫卫生的白女士看得一清二楚。

  拾荒者掉进“隔离沟”

  据白女士讲,狮虎山与游人观虎台之间有一条“隔离沟”,防止老虎跃出袭人。事发当时,她看到平时昼伏夜出的老虎,竟然在栅栏边虎视眈眈地转来转去。随着老虎的目光,再往下一看,原来狮虎山下的“隔离沟”里掉进一名男子。白女士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慌不择路的男子往北走两步,上边的老虎也往北走两步;男子往南走两步,老虎也盯着往南走两步。老虎随时都有可能跃过1米多高的铁栅栏,对其进行袭击。

  公园制定营救方案

  盘锦市公园管理处处长吴云斗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亲自组织指挥营救。营救人员当场制定出营救方案:疏散游人,稳定遇险者情绪;把另外3个园里面的一只老虎和两只狮子分别引诱进洞。然后再把这个园子里的老虎引诱进洞;让饲养员进入狮虎山,把绳索系在铁栅栏上,拉男子上来。

  巧妙引狮虎回洞中

  十多分钟过后,由于过度惊吓,该男子开始大哭起来。工作人员见状告诉他:“站在墙跟儿不要动,不要怕,不要发出声音。”在安慰受惊男子的同时,饲养员已经将其他几只狮子引诱回洞,顺利隔离。随后,饲养员按给老虎喂食的习惯,发出唤叫的声音,老虎误以为到了吃饭的时候,听到声音后立即返回洞中。随即,洞门被关闭。

  饲养员将绳索一端绑在栅栏上,另一端投到距离地面5米的隔离沟里,遇险男子把绳索绑在身上。两名饲养员将男子从隔离沟慢慢拉了上来。(王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