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破获一国际走私团伙 87人被指控华裔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美国执法机构经过精心策划布下罗网,上周末在美加11个城市一举逮捕了59人,联邦检察官并以诈骗等罪名一共起诉87人,主谋包括部分中国公民和美国华人。

  据美国《侨报》报道,洛杉矶地区联邦检察长杨黄金玉(DebraW.Yang)和联邦调查局(FBI)、国土安全部等机构负责人22日在司法部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87名亚洲人和美国公民被指控走私假钱、毒品和香烟到美国。执法当局没收了440万元面值100美元的伪钞,伪
造技术之高足以以假乱真。此外还没收了价值4200万元的假烟,价值成千上万的摇头丸、吗啡及“伟哥”,数十万元的假邮票,以及牛仔裤。

  执法部门在东西两岸名为“皇家魅力”和“烟龙”的行动中逮捕了59个犯罪团伙嫌疑分子,其中43名亚裔,大多是华裔。他们分别在美国和加拿大的11个城市落网,包括芝加哥、拉斯维加斯、洛杉矶、费城等。

  据介绍,其中42人是在前往大西洋城参加一个假婚礼途中落网。联邦执法机构为策划这个名为“皇家魅力行动”(OperationRoyalCharm)的假婚礼花了7个月时间,新郎、新娘都是和走私团伙打了好几年交道的FBI探员。他们以婚礼为名,从美国各地和海外广邀走私团伙的成员前来大西洋城附近一艘游船上。这些人21日陆续抵达,汇聚在为他们准备的一个旅馆里,等待专车前来接他们上船。

  官员称,执法部门花了大约6年时间捣毁这个走私团伙。FBI大西洋城办公室从1999年即开始着手调查。参与这次打击走私行动的机构还有加拿大皇家警察、烟草火器局、移民局、新泽西警察等。

  出身在唐人街的杨黄金玉2002年4月接受联邦参议院任命时只有42岁,是历来最年轻的加州中区联邦检察官,现在她辖下共有260位检察官,覆盖南加州7大郡,是华府以外最大的检察官办公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