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轰动全国的“太原假军校”案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23日电(记者谭博文)曾轰动全国的“太原假军校”案日前在此间被太原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应以诈骗罪追究“校长”李常胜、“副校长”刘伟等的刑事责任;应以非法储存弹药、爆炸物罪追究李常胜的刑事责任。

  “假军校”的“校长”李常胜是北京高丽营镇人,1996年,他伪造中国航空工业部公章,用欺诈手段,取得“中国航空工业部育才专业技术学校”的办学资格,承诺办城市户口
、分配工作,骗取学生和家长的信任,从中诈骗人民币180余万元。后来事情败露,李常胜畏罪潜逃,被北京市公安局网上通缉。

  李常胜流窜到太原,化名赵伟,私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等公章,成立了所谓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军校”。2001年7月,有关方面对这所假军校进行查处,不允许其继续开办。此后,李常胜仍以“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军校”名义办学。

  从2002年至今,李常胜共诈骗人民币891万余元。在假军校内,学员全部着军装,佩带军衔,实行军事化管理。李常胜称,学校专门为某军区两用人才教育中心培训人才,国家承认学历,享受国家津贴,毕业后分配到军工单位工作,以此大肆骗取钱财。

  两名副校长刘伟、张计萍明知该校为假军校,但仍穿军装,佩军衔冒充军人,帮助李常胜管理学校,对外招生,并向学生和家长发布“学校为正规学校,国家承认学历,享受津贴”的虚假信息。

  去年11月17日,公安人员搜查“假军校”办公室时,发现机枪子弹440发。今年3月12日,公安人员在李常胜住地发现子弹1778发、雷管52枚、导火索一捆,这些弹药均为李常胜所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