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家由电视台出品的法制类报纸创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8:37 法制周报

  以普通市民为主要读者对象的《法制周报》已于8月22日在湖南创刊,这是全国首家由电视台出品的法制类报纸。至此,湖南经济电视台已经成为全国首家拥有电视、广播、报纸的跨媒体集团。

  《法制周报》由全国最新锐的电视台——湖南经济电视台出品,是湖南经视跨媒体扩张的一个重大步骤。《法制周报》以法制深度报道、法制故事、法律服务为要内容,注重
故事性、趣味性、人情味、实用性,以法的眼光观照新闻事件,以组合式报道、集纳新闻为主要编辑手段,以法律服务和实用性法制资讯为主要特色。

  据悉,全国法制类报纸整体上不太景气,或曲高和寡,或低级庸俗。该报把大报风格与小报眼光结合起来,试图闯出一条既有高尚精神追求又能切合大众需求的道路,办一份受大众欢迎的特色报纸。

  《法制周报》为4开16版,周一刊,设有特别报道、反腐前线、社会万象、拍案惊奇、维权服务等栏目。信息量大、可读性强、版式新颖是该报的主要特点。

  湖南经济电视台自1996年元月开播以来,以“追求完美,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获得超常规发展,成为湖南电视的开路先锋。此前,湖南经视已经拥有综合频道、都市频道、生活频道三个电视频道,开办了金鹰之声广播电台,还托管了长沙世界之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