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猪链球菌感染个案再添一宗 总数已达十一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2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黄少华)香港猪链球菌感染个案二十三日再增加一宗,使今年以来累计的个案增至十一宗。这是香港连续第二日证实有人感染这种近来尤其让人恐惧的疫病。不过,这些个案初步判断没有关联。

  患者是住在蓝田的六十二岁妇人。她本月十八日发病,有发烧、发冷、僵硬、左面的膝及小腿痛病征,次日入住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据悉,她近期没有离港外游记录,家人也没有病征。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人员正继续接触病人、其家人及医院人员进一步了解情况。

  香港二十二日亦证实一宗个案。患者是七十九岁的老妇,目前情况仍然危殆。

  卫生防护中心首席医生张竹君表示,今年前九宗猪链球菌感染个案的基因分析显示它们属不同细菌株,表明这些个案属偶发性,而且并没有关联。至于最近两宗个案仍在分析中,初步调查显示两宗个案并无流行病学上的关联。

  张竹君估计,随着猪链球菌需要作出呈报,香港今年接获的个案可能再增加。

  猪链球菌出现在猪、牛、羊等,是人畜共通细菌,可经接触传播,人类感染症状包括脑膜炎、心内膜炎、败血症和发热,严重时可引起休克,传染力不强,但致死率相当高。适当的抗生素可治疗猪链球菌感染。上月底,该疫病在四川一些地区爆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