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沧州持枪抢劫杀人案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23:26 沈阳晚报

  6月12日,中国银行沧州分行门口发生了一起枪案,两名男子持枪杀人抢劫后逃逸。在接下来的十天里,警方跟两名手里有枪的歹徒进行了激烈的较量,击毙一匪生擒一匪,8月23日,该案最后一名嫌疑人在沈落网。

  沧州银行外发生枪案

  据河北警方介绍,6月12日上午9时许,河北沧州个体老板段某驾车到中国银行沧州分行取款。事后,银行的监控录像清楚地显示,9时45分左右,当段某从银行走出来之后,一名男青年将他强行摁进车里,几秒钟后,另一名男青年从另外一个方向走了过来,直接坐进轿车的后排。大约十秒钟后,两人迅速离开段某的轿车,其中一人手里还拿着一个黑色的皮包。这期间,轿车里传来两声枪响。

  经过清点,犯罪嫌疑人共抢走现金5000元以及两部手机,持有两支“六 四”式手枪。根据搭载过两名嫌疑人的

出租车司机描述,警方临摹出两人的模拟画像。

  案发后第二天,沧州一家小旅馆的老板反映,这两名男子在旅馆入住过。通过查阅住宿记录,一人名叫高猛,吉林省辽源市人;另一人名叫桑忠波,吉林省吉林市人。

  辽源民宅枪战击毙一悍匪

  6月18日,辽源警方获悉高猛已返回辽源,躲藏在一座民宅里。很快,当地警方和武警将民宅包围,经过十多分钟的政策攻心和武力震慑,高猛不但没有缴械投降的意思,反而还不时向外面开枪射击。警方连续发射催泪弹,但高猛仍然没有缴械投降的意思。

  半小时后,一名武警战士翻过院墙,悄悄将院门打开,潜伏到距高猛不到两米的距离,枪指向他的头部。高猛发现后,飞快地举枪指向武警,但武警抢先扣动了扳机。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对峙,高猛最终被警方击毙。

  6月21日,警方获取情报:“6·12”杀人抢劫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桑忠波此时正藏匿在吉林省榆树市光明镇像树村。22日凌晨4时30分,还在睡梦中的桑忠波被警方一举擒获。警方从桑忠波的身上缴获已经上膛的仿六 四式手枪一把。

  沈铁警方抓获卖枪者

  经过突审,桑忠波交代枪支是从吕某处买来的,而且吕某还为他们抢劫杀人提供了重要帮助。由此,河北警方将吕某列为“6·12”持枪抢劫杀人案的重要嫌疑人,在全国进行通缉。

  8月22日下午4时许,在沈阳开往广州的T91次旅客列车上,沈阳铁路公安处乘警一支队民警李凤占,发现在15号车厢的一名旅客形迹可疑。经核查,该人正是吕某,家住吉林省吉林市。据悉,吕某涉嫌买卖枪支、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并包庇“6·12”持枪抢劫杀人案,是个典型的“黑道大哥”。

  目前,吕某已被移交给河北警方。本报记者 崔 平 实习生 周崴嵬 通讯员 都东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