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案太原警察放弃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3:37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轰动全国的“北京警察在太原被打死”案昨日进入庭审第二天,经过将近13个小时的庭审,刘利民案一审庭审宣布结束。法庭将择日宣判。

  第一被告、在法庭上承认自己是警察的刘利民在最后陈述中说,“我为我的行为给政府及山西警察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而感到羞愧。我奉劝同行及年轻的朋友,以我为鉴,不要为争一时之气,铸成大错-…”

  庭审曝黑幕

  第三被告人张吉个子不高但身体结实,在法庭上的“直白”陈述多次引起旁听人员注意。

  张吉,35岁,1991年曾因盗窃被判刑3年。出狱后也一直以偷盗为生。正是因为这种特殊职业,张吉、郅慧成、赵云刚在一次偷盗中被警方抓获,并由此认识了承办此案的刘利民,经刘之手,张吉3人办理了取保候审。张吉称,自那以后,“刘利民的电话都要及时接起,生怕惹领导生气”。

  不仅如此,法庭上张吉还直言,他们给“刘哥”上供、付账是常事,甚至有的时候他们还陪伴“刘哥”在街上整夜巡逻抓坏人。此言一出,旁听席上一片哗然。

  索赔259万元

  昨天上午,被害人的妹妹、妻子、女儿代表被害人家属参加了昨天的法庭审理。被害人家属在附带民事诉讼中提出了259万余元的赔偿。

  被害人的妻子哭诉:“我们相信太原执法系统的公正性,也相信刘利民的行为不代表太原公安的形象。我们要求确认刘利民的罪行,判处其死刑。”

  刘利民表示认罪

  面对被害人的控诉,法庭进行到第一轮辩护时,刘利民不言语。第二轮辩护时,他也表示没有辩护意见。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刘利民说:“我认罪,作为一名公务员,一名人民警察,我的不理智造成了如此严重后果的发生,我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找到他们后,我没有控制好局面。可是现在已经晚了,是我的不理智,对你们造成了这么大的伤害1 综合《山西晚报》报道

  案件回放:

  今年5月3日傍晚6时许,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巡查大队民警李忠义来太原旅游,当其驾车到天客隆超市购物出来,行至水西关街十字路口等红灯时,与太原市尖草坪区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刘利民发生争执。

  自认为在争执中吃了亏的刘利民遂纠集张吉、安胜利等8人,于当晚8时许,用木棒、铝合金钢管等物对李忠义进行殴打。

  虽然李忠义被紧急送往医院,但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