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孕妇遭毒打胎死腹中专题 > 正文

孕妇遭毒打胎死腹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5:47 山西晚报

  罗水秀今年21岁,丈夫钟如华大她3岁,两人都是广东廉江吉水镇人。今年正月,他们结了婚。结婚后不久,罗水秀就有了身孕。今年5月,钟如华在大哥钟如富的引荐下,在深圳松岗沙浦围创业工业区工地上找到了一份给厂房外体贴瓷砖的工作。不久,钟如华在工地上给水秀找了份做饭的空缺。

  购物犹豫被疑是贼

  8月13日晚上7时多,刚下工的钟如华和水秀从工地附近坐免费班车来到东方红百货商场,钟如华在那里看中了一瓶标价28元的洗发水,在与隔壁超市反复比较之后,为了能省下几块钱,水秀和钟如华第二次来到了东方红百货商常在走到东方红百货商场门口时,钟如华被商场门口摆放的电视机里的画面吸引住了,于是水秀进商场买洗发水,他留下看电视等她。

  罗水秀进了商场走到洗发水货架前,拿起了先前挑过的那瓶28元钱的洗发水,向收银台走去。就在快走到时,犹豫再三的罗水秀还是觉得28元钱对于他们来说太贵了,于是折回头将手中的洗发水放到了货架上。

  “在出门的时候,一个女的突然指着我说了一句:‘就是她’。”那个女人的话音没落,突然冲出来一名男子,一把抓住罗水秀的头发,拖着她向旁边的通道走去。就这样,罗水秀被这名男子强行拉至商场3楼的一间办公室里。

  4大汉施暴6小时

  被拖进办公室后,罗水秀发现里面还有3名男子。4人不容分说,对着罗水秀一阵脚踢。踢完之后,强令罗水秀跪在地上。其中一个被其他男子称作“老板”的40多岁男人开始对罗水秀训话:“昨天晚上有4个女的和一个男的偷了商场40多瓶洗发水,你就是其中一个,你承不承认?”“老板”说完拿出了纸和笔,要罗水秀把和同伙当时一起行窃的过程写下来。

  罗水秀号啕大哭,说他们认错人了。见罗水秀不老实,4人中一人找来了一根电线,开始用力抽打罗水秀的脊背和脸部。此时的罗水秀已经浑身是血。“老板”见罗水秀还是不承认,从楼下拿来了一包针,拉过她的右手食指,硬生生把针头扎进了指甲缝里。“十指连心啊1钻心的疼痛让她当即昏死过去。

  为了让罗水秀苏醒,有人用点着的香烟烫她。苏醒后的罗水秀继续接受严刑拷打。有人将一袋盐泼向了罗水秀的身体,“那种痛就像是千万只蚂蚁钻进了骨头里”。

  “有个人连续朝我的肚子踢了两脚,一阵钻心的疼痛过后我吓坏了。我用手一摸肚子,感觉里面开始发硬。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孩子出事了!我哭着向他们说,我已经怀孕了,有5个月了。”似乎是这句话起了作用,那几个人暂时停止了行动。

  “老板”再次递给了罗水秀纸和笔,并且将一张写好内容的纸条放在了她面前:“你就照着这上面抄下来1罗水秀无奈只好拿起了笔,由于不识字,短短几行字她抄了大约一个小时,抄完之后,罗水秀被迫按上了手樱

  凌晨3点左右,为了索要3000元钱赔偿,4名大汉押着罗水秀来到了她丈夫的工地。

  限制自由警方解救

  “我当时看到血肉模糊的水秀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进超市时还是好好的一个人,怎么成了这个样子1此时距离罗水秀进商场已经过去7个小时。

  钟如华在东方红百货商场门口看了一个半小时的电视后猛然发现,罗水秀一直没出来!他连忙跑进商场找人但没找着,“我想大概是她找不到我,自己先回工地了。”于是钟如华连忙往工地赶,可是工地上还是找不到罗水秀。“我想她可能是自己找地方看电视去了,也没往坏处想。”

  凌晨,押着罗水秀来的4名男子要钟如华带3000元钱到东方红百货商场赎人,然后他们又将罗水秀带回了商常

  钟如华连忙找到了自己的二哥和大哥,3个人很快赶到了商常在商场楼下,钟如华的二哥钟如贵打电话报了警。警察赶到时,罗水秀却没了踪迹。这时东方红商场办公室里的人不承认扣押过罗水秀。

  钟如华的大哥钟如富跟着民警逐层搜索水秀。最后在顶楼露台发现水秀蹲在那里,露台上满是积水,水秀在水洼里瑟瑟发抖,嘴里还被堵着一块毛巾,双手被电线反绑着。”毛巾从口中取出的那一刻,水秀放声大哭。

  胎死腹中孕妇病危

  水秀被救出后,于8月14日凌晨被送到松岗人民

医院接受救治。“她当时的情况十分危险,我们检查发现她体内的胎儿已经死亡。”松岗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5日下午医院给水秀注射了引产针,16日上午10时胎儿被取了出来。此时水秀的情况十分危急,由于被殴打以及引产导致大规模出血,水秀一直高烧不退,并且有了败血症的迹象,为了慎重起见,16日下午水秀被转院医疗条件较好的宝安区人民医院。“目前她的高烧已经消退,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还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水秀的主管医生对记者说。

  主使者为商场老板

  就在水秀渐渐脱离生命危险的同时,殴打她的犯罪嫌疑人也大部分落网。经过审讯得知:打人的分别为东方红百货的老板陈鹏飞、商场防损员刘桂友、黄先云。同时,还有另外两名嫌疑人黄某和郑某在逃。该3名嫌疑人对非法拘禁并殴打罗水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8月19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深圳松岗的东方红百货商常这是一幢6层楼的大厦,其中一到二层为商常除三楼的一间是商场办公室外,三楼到六楼都是宿舍。

  此时,距罗水秀在这里被打已经过去了近一周,商场照常营业,顾客人来人往,似乎不久前这里从未发生过一幕令人发指的惨剧。当记者向商场内的工作人员询问13日夜发生在这里的打人事件时,他们纷纷推说不知道。

  阿水伯是商场附近一个小食摊的摊主,他说:“这个商场保安一直很凶的。”

  《新闻晨报》供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郭剑)

  相关专题:孕妇遭毒打胎死腹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