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 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 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5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23日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最近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扎实推进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进一步推动党的先
进性建设。

  贺国强指出,党中央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密切关注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最近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胡锦涛同志在山西考察工作时指出,要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解决影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主要问题,切实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胡锦涛同志强调,要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新时期以来我们党在自身建设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和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积累的新鲜经验,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

  贺国强指出,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是确保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整改。对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从体制和机制上查找原因,采取措施,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对正在着手解决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期限、整改措施,确保不走过场;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原因,列入计划逐步解决。要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以取信于民,反对形式主义,防止出现把整改方案和措施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公布在媒体上,却不落到实处的现象。最近,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将派出检查组,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并开展“回头看”工作进行抽查。

  贺国强指出,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是使党的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使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使广大党员永葆先进性的根本的制度建设。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和党员队伍建设状况,大胆探索,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创造的成功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着眼于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促进党员履行义务和保障党员行使权利,建立健全融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于一体的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着眼于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机制;着眼于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坚强领导集体,建立健全加强地方党委和部门党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的工作机制。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