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兴宁煤矿透水事故专题 > 正文

广东兴宁矿难后续:47名专家仍在指挥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兴宁讯

  (记者卜瑜通讯员李冲、钟小丰、刘翠峰) 兴宁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的救援抢险工作到昨日已进入第17天。虽然被困矿工已几无生还可能,但现场抢救工作仍在紧张推进,出事矿井水位处于持续、稳定的下降之中。包括47名专家在内的数百抢险人员依旧在为被困的120名矿工日夜奋战。

  据统计,在事故现场有来自全国12个单位的47名专家参加抢险救援指挥,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有设计大师、研究员、总工程师,其中高级工程师以上专家有19人,省外专家有42人。

  

矿难发生后,北京、西安、郑州等地的11位专家迅速赶到现场组成了物探测量小组,开展对透水点的探测工作。在半个月的时间里,物探组的成员们每天从早上7时多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2时多。

  目前物探组基本完成了重点区域的物探测量工作,转入室内资料计算机处理,为下一步开展封堵工作奠定了基础。

  抽水已逾460小时

  目前,主井、副井、风井抽水运转正常,水位持续稳定下降。至昨天6时,主、副井水泵累计运行时间460.01小时,累计排水量46.594万立方米。昨日8时,主井水位为+197.69米,副井水位为+196.3米,风井水位为+192.07米。经检测,主井、副井抽出水,黄陂河水、合水水库水质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8·7”矿难后,兴宁市的所有矿山都被要求停产整顿。在从兴宁市往黄槐镇的路边,连片的销煤棚大多已空空如也。沿线给运煤车加油的油站,为运煤车服务的修车厂都没有什么生意。

  记者采访中发现,当地的老百姓倒很坦然,“不能‘吃’煤就做其他生意呗,烧煤气或者砍柴烧,不一定非要烧煤不可。”但一些运输行业、水泥行业的老板却有点转不过弯来,表示要再等等,等三个月后煤炭“开禁”了再做生意。

  武警战士晕倒在救援现场

  自从矿难发生和抢险救援工作开展以来,武警战士每天在矿区站岗值班,维持矿区治安秩序,搬运抢险物资。顶着风吹日晒雨淋,战士们每天要站岗10个小时。

  前日下午,武警梅州市支队二班班长吴增启因在救援现场值班10天,体力、精力透支严重,突然晕倒在矿难抢险救援现场,经打针输液后已康复。(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广东兴宁煤矿透水事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