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讲述】不可告人的经历要不要告诉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19 武汉晚报

  讲述人:廖小雪性别:女年龄:18岁职业:无业讲述地点:本报三楼记者:周绍云实习生:梁建生 吴培春【印象】

  电话里,她犹豫了一下,然后坦白道:“我虽然只有18岁,但我是个坏女孩,做过婚托儿,当过小姐……”我告诉她:“世上没有绝对的好坏,不要简单地否定自己。”

  一小时后,她赶到报社。她说,她其实是胆怯的,之所以在电话里那么坦白,是想试探我们的诚意,是我的回答打消了她的戒备,让她放下了心头的包袱。

  我有些疑惑地打量着面前这个18岁的女孩:个头娇小,棉质T恤,牛仔短裤,细眉淡妆,短刘海上别着镶有小花的绿发夹,腰间还系着绿色的腰包,朴素得像个中学生。

  若不是她亲口讲述,我即便再有想像力,也很难将眼前的她和印象中打扮妖艳、举止轻佻的三陪小姐联系起来。终于遇到真爱

  一看到陈飞,不,哪怕只是提起他的名字,我就会忍不住抿着嘴角笑起来。女友曾把她的化妆镜递给我要我照照看,她说,你还不承认,你看,你全身都在笑,那种甜蜜劲儿哪里藏得住?

  是啊,遇到陈飞后,我才感到老天对我还是公平的———原来,世上还是有好男人的。

  认识陈飞很偶然。那天,逛完江滩,突然看见有家餐厅装饰得很有情调,便走了进去。等菜时,一个厨师走了出来,他又高又帅,印象中从厨房出来的厨师应该满身油腻,但他干干净净,酷酷的表情像极了《食神》里的周星驰。我坐在餐桌边定定地看着他,他发觉了,冲我礼貌地笑了一下,我迎着他的目光回他一笑。

  之后,我每天去那家餐厅吃饭,两人慢慢就熟了。我问他店里还招不招服务员,他便把我引荐给店长。第二天,我就到那里上班了。其实,那里的工资少得可怜,工资奖金所有的加起来,也只有600元,根本不在我眼里。之所以愿意去受那份累,就是为了每天能和陈飞在一起,为了多看他几眼。

  白天我在餐厅上班,晚上我准时下班,因为还有另一份“工作”等着我。

  5月初,他领到工资后,要请我吃饭。我们一起在江滩散步。他敞开心扉聊他一路的艰辛拼闯,他的童年竟然和我的如此相似:自小缺少母爱,奔波的爸爸很少顾及他,早早就背井离乡在外闯荡……

  类似的童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被深深地打动了,我将自己的经历都告诉了他,除了……除了那一段……陈飞充满怜惜地看着我,然后,一把搂过我,他说,小雪,你以后不会再受苦了,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

  吃完夜宵,忽然下起大雨。我说要走,陈飞一把拉住我,在我耳边低声问道,今晚你能不能不回去。他的语气中饱含着无法拒绝的深情。那一夜,我们去开了房。对男女之事,我并不陌生,但是,只有陈飞,让我第一次体验到男女在一起真正的情爱。这才是正常人的生活呀,看着身边婴儿般沉沉睡去的陈飞,我决定洗手不干,和他一起好好生活。不幸的童年

  一切纷乱复杂的关系,从我的童年开始。

  我是爸爸和他一个远房表姐的孩子。她比爸爸大6岁,病死的前夫给她留下了4个半月大的孩子。爸爸算是上门女婿。我出生第三天,她就把我和爸爸赶出家门。爸爸忙着走乡串镇贩猪,只好把我放在亲戚家轮流寄养,亲戚们也都很穷,自己的孩子都管不过来,哪会对我好脸色?我从小遭够了白眼,经常吃不饱。

  7岁时,爸爸收留了一个疯女人,她的疯病时好时坏,在我家呆了不到一年就病发走丢了。9岁时,家里又来个小爸爸5岁的后妈。她丈夫病逝,她还带来了一个6岁的女儿。她蛮横泼辣,我吃饭夹菜都要看她的脸色。她也不守妇道,有两次趁爸爸出去做生意,带别的男人在家里鬼混,我看到后没敢对爸爸说,怕他伤心。后来,她闹着要到武汉打工,却在一家地下旅馆做小姐,爸爸赶来劝她回去,她却叫来一伙流氓把爸爸打得吐血。

  抛弃、辱骂、歧视,是童年留给我的全部记忆。和阿杰私奔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不到14岁,我就来到武汉,在徐东路一家早餐店打工。两年后,后妈给我找了婆家催我回家。男方家庭条件很好,在镇里开了三层楼的超市,但他抽烟、喝酒、打牌,非常贪玩。但我不得不同意,后妈已经收下了男方5000元的彩礼,只等我到结婚年龄嫁过去。

  2003年初夏,我到朋友家玩,认识了一个叫阿杰的男孩。他大我10岁,刚从外地打工回来,大家在一起时他谈天说地的,见识很广的样子,我被他吸引住了。他对我也很有好感,经常约我出去玩。有一次,外面下着大雪,我因为衣着单薄冷得直哆嗦。一见面,他就将自己的外套脱下给我穿上,而他身上只剩了一件薄薄的毛衣……套在他宽大的外套里,我心头一热禁不住落泪了———从小到大,我还是第一次感觉到被人照顾的温暖。

  就这样,我们开始偷偷交往。终于有一天我憋不住了,对他说:“我已经订婚了。”他说:“只要你愿意,我帮你退婚!”几天后,他真的把一叠百元钞票放到我手里。

  瞒着爸爸,我自己去把亲退了。爸爸知道后,气得狠狠地给了我两耳光,他说阿杰人品极差,是街上的小混混。我也很想不通,从小被别人鄙夷、唾弃,长大连婚事也不能自己作主,一气之下,我跳进后院的池塘……

  幸好被人及时发现,我捡回了一条命。爸爸把我锁在屋里不让我出门,我过着囚犯一样的生活,整天以泪洗面。

  一到深夜,等我家里人都睡熟了,阿杰就跑到我的窗外陪我聊天。那晚,他说要带我去南方打工。第二天一早,我跟爸爸说,我想明白了,从此和阿杰断绝来往,然后,我又说,我要去武汉打工。爸爸信了我的话。

  那天,我和阿杰到武汉会合,我们赶上了开往广州的列车。火车启动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牢笼里放出的小鸟,正在飞赴向往的新生活,况且身边还有深爱的阿杰,我是那么的兴奋。阿杰变得让我害怕

  到广东后,我们租了间小房。离家出走时,我俩身上都没带多少钱,第二天我就在工厂找到工作。工资很微薄,却要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有时还通宵加班。回家后,我还要做饭洗衣拖地。尽管这样,我还是很满足,因为有阿杰在身边,为他我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两个月过去了,阿杰还是没找到工作。问他,他总说找不到合适的。我没有责怪他———他是这个世界上惟一爱我的人,我怎么能怨他呢?直到后来,厂里的工友问我:“你老公打那么大的牌,怎么还要你来赚这点辛苦钱?”我很震惊,因为我从来没有见阿杰打过牌!回家问他,他不承认,我于是找来工友对质,他这才承认,每天我一上班,他就出去打牌,并且,为打牌他已经找我的好几个工友都借了钱。

  此后,阿杰依然整日打牌喝酒,仅靠我一人的工资哪能撑得下去?去年“五一”,我们回到武汉。他在关山一个工地做工,我在汉口一家酒店当服务员。

  阿杰就是从这时开始变的,并且变得让我害怕。其实,我打工的酒店有集体宿舍,但他要求我每天都到他那儿过夜。如果哪天我不去,他会把我的手机打爆,甚至会到酒店来闹。他住在工棚里,连张床都没有,只好在地上铺张毯子凑合着睡。我每天下班后只有末班车可搭,赶到他那里已是深夜,通往工地的路黑漆漆的,但他从来就没接过我。更让我感到恐惧的是,夜里他像头野兽一样粗暴地对我。

  这种难以启齿的折磨,我只有自己在心中消化掉,无法向任何人述说。我曾经想过离开他,但想到私奔前他对我的种种好处,我一次次心软了。我发誓要做个坏女人

  去年冬天,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很惊慌,告诉阿杰后,他却很高兴,毕竟他已经27岁了,在家乡,像他这个年龄的男人,孩子都快上小学了。他让我辞去工作,然后带我回到家乡。

  原本就是背着爸爸私奔,现在还挺着大肚子回来,爸爸自然很生气,但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他也不能说什么了。因为我才17岁,不能拿结婚证,去年腊月二十,阿杰家摆了几桌酒席,就算是“结婚”了。

  结婚后,阿杰对我更粗暴了,为一点小事就能对我动手,全然不顾我肚里的孩子。并且,他继续在床上虐待我,稍有不顺,就对我恶言恶语,大打出手。

  最终在一次争执中,他把我猛推到沙发上,当时觉得肚子很痛,手脚也软了。第二天,雨刚停,我在街上不小心滑倒。小腹坠坠地痛,我艰难地爬起来,拦了辆“麻木”回家。

  晚上我痛得在床上直打滚,血流不止,连夜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孩子保不住了。我没有看到阿杰,他父母替他解释说,他不知道我流产这事,他出去打工了。在我最需要他安慰的时候,他却一走了之,那些日子,我的心比我的身体还痛。

  刚坐完小月子,阿杰回来了。这一个月间,他一个电话都没有。回来当晚,他不顾我身体没有复原,强迫我履行做妻子的义务,后来,床单上到处是我流下的血。

  就在那一晚,我咬着牙想:既然男人对我这样坏,我要对男人更坏,我发誓要做天下最坏的女人。

  我该不该告诉他真相

  我从家里偷偷地跑了出来。在来武汉的路上,手机丢了,也好,从此割断了与过去的一切联系。

  我先是在汉口一家歌厅当坐台小姐,只是陪客人喝酒、唱歌。歌厅白天生意不好,老板就出了个点子,要我们和报纸征婚广告上的男士联系,佯装应征,见面后带到歌厅消费,老板再给我们提成。在那里我做了八九天,赚了一千元。后来我又去了家“发廊”做小姐。就在我懵懂作践自己,沉溺在享受报复的快感时,却遇见了陈飞,一个让我重回现实的人。

  我们租了一间房,家具、家电齐全。我们每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他对我很体贴,回家后拖地做饭,甚至帮我洗衣服。前几天,天气太热,我中暑了,他帮我刮痧,让我躺在床上,他把饭送到床头,什么都不让我做。

  他不仅对我好,对我爸爸也很关心。再过几天就是我爸爸的生日,他特意提醒我打电话回去问候,并给我500元钱,让我寄给爸爸,还说明年一定接爸爸来武汉过生日。

  陈飞对我越好,我心里越是不安,毕竟,我有过一段不可告人的经历……我是那样的爱他,但我却无法擦掉曾经的污点。

  我曾经试探过他,“如果有人告诉你,我曾经当过小姐,你会不会嫌弃我?”他笑着捏着我的鼻子说:“傻丫头,别再考验我了。”我逼着非要他回答,他答道:“我只在乎你的现在,而不是你的过去。”

  但我还是不安心。特别是最近我听说,阿杰在到处找我,并且他不知从哪里得知我做过小姐,我更是恐慌。每次一个人呆着时,我就心乱如麻:到底要不要告诉陈飞我做小姐的经历?不说,总有一天他会知道,毕竟纸包不住火;说了,又怕他知道真相后不能接受。我真的好害怕失去他。

  纸包得住火吗?廖小雪该不该把不可告人的经历毫无保留地告诉男友?他知道真相后会不会离开她?

  看了上面的故事,你一定有话想说。

  请发邮件至whwblp@263.net(今日下午6时前)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