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建满三察行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45 温州都市报

  频顾“茅庐”惦记群众疾苦 本报讯一条条道路,寄托着老百姓的希望和向往。昨天,市委书记王建满第三次到交警部门调研时语重心长地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不仅关系到温州的发展和整体形象,而且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我们的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时时刻刻关注群众的困难,体察群众的疾苦,按照“重管理、提能力、抓教育、强公交、保畅通”的总体要求,努力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千方百计解决群众行路难问题。

  行路难是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问题。对这个重要的民生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担负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职能的市交警支队是市委书记王建满“三顾茅庐”的部门。去年来温州工作后,王建满去部门调研第一站就是交警部门;今年7月4日,他第二次去检查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情况,并慰问一线交通警察。昨天,他再次带着问题,现场察看,了解情况,共同探讨,研究对策。

  王建满还多次对解决群众行路难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有关方面从加强软硬件建设着手,对市区三个进城口进行集中整治,对市区几个重要卡口进行疏导,同时加强现场管理,优化交通组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道路交通遇到的问题。

  昨天,王建满在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石春陪同下,先后来到市区梧白公路交叉口、市车管所、谢池巷、学院西路,慰问一线交警,察看交通状况,听取群众意见。在听取市交警支队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建满充分肯定了交警部门以及广大交通民警在维护城市交通秩序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和贡献,并与大家共同商讨了进一步解决行路难的措施和办法。

  据交警部门介绍,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有驾驶人66.5万,机动车63.2万辆,今年分别新增4.5万人和6.4万辆。市区有机动车16.7万辆,其中汽车8.1万辆,摩托车8.6万辆。来自省城调队的最新调查显示,截至7月底,温州市区每百户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为19辆,家庭汽车拥有量位居全省第一,远高于全省的平均拥有量8.43辆。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进入居民家庭,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大大增加了城市道路交通的压力,特别是晚高峰期间,行路难尤其突出。

  王建满说,城市道路交通是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温州整体形象的民生工程,必须高度重视,要将其作为执政为民的一个具体实践,作为推进“三个温州”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王建满指出,道路交通管理,涉及方方面面,与人、车、路和环境都有密切关系。交警和有关部门要从薄弱环节入手,采取切实措施,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一要重管理。从一定意义上讲,一个城市的秩序是管出来的。在现有条件下,既要重视依靠科技加强交通管理,又要切实加强人员管理。交警部门的警力要向路面倾斜,加强现场管理,特别要加强高峰时段的执勤管理,缓解交通阻塞问题。二要提能力。就是要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要注意优化车辆结构,对一些低速车和不适应城市发展的车辆,该淘汰的要逐步淘汰。对一些容易发生拥堵的支路小巷,要研究科学的交通组织方案。要从城市景观和整体形象这个角度出发,进一步改善交通综合环境。三要抓教育。要大张旗鼓地开展市民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推动交通安全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提高市民的城市交通意识。四要强公交。要树立“公交优先”、“市民出行优先”的理念,大力发展大容量的公共交通。五要保畅通。加大对城区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要采取有力措施,从严查处纠正,确保城市交通畅通有序。温州日报记者潘建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