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称台独分裂活动严重危害两岸青年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18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陈悦)二十三日上午在厦门开幕的“第六届两岸关系论坛”上,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指出,“台独”分裂活动对两岸青年相互理解、共谋发展造成了严重危害。

  孙亚夫说,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就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而“台独”分裂活动不仅危害两岸关系,危害台湾社会,也危害台湾年轻一代。

  他说,“台独”势力竭力推动所谓“台湾正名”、“去中国化”、“台独文化”、“台独教育”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力图使台湾青少年不知道自己的血缘和文化根源,不知道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不了解台湾真实的历史,不认同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不接受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不理解一个中国原则,并且将爱台湾与爱大陆对立起来,将两岸青年对立起来。

  他希望两岸青年对“台独”分裂活动务必高度警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