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民企寻求员工培训新路径 奥康组建讲师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44 温州新闻网

  马津龙、蒋炯文、阎峰等16位专家学者被聘为首批讲师

  温州新闻网8月24日消息:昨天,奥康讲师团宣告成立,温州经济学会会长马津龙、长江商学院教授蒋炯文、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阎峰等国内16位专家、学者被奥康集团聘为首批讲师。业内人士称,奥康此举为温州民企培养人才探索了一条新路径。

  “人才短板”一直是困扰温州民营企业的难题,但是,空降到企业担当重任的外来人才往往“水土不服”,不是自动离职就是因为不适应企业发展而被辞退。一直致力于员工培训制度创新的奥康集团,十分重视从企业内部培养人才,筹建讲师团正是其探索建设人才梯队的新路径。

  据悉,奥康讲师团由外聘的16位专家、学者和20名专业能力较强、理论水理较高的内部员工及30名后备讲师组成。其中,外聘的16位讲师都经过精心挑选,每个人对奥康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并在各自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内部聘请的讲师由总裁、副总裁、经理、处长、基层员工等不同层面的人员组成。授课范围包括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质量认证、人生哲学等近100个课题。

  奥康人才资源中心负责人表示:“组建讲师团的初衷是整合内部和外部资源,构建多层次的人才体系,将资源效应发挥到最大化,建设真正适合企业的人才梯队。”

  “给员工充电,就是给企业充电,员工综合素质提升越快,企业发展也越快。”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如是说。(温州都市报 许兆凯)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