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土造出一口塘 儿童溺水判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24日电(张勇)12岁男孩不慎落入施工单位取土造成的池塘内死亡,法院判决施工单位合肥市公路桥梁有限公司赔偿亡童父亲23980元,作为其子溺水死亡的补偿金和丧葬费等。

  几年前,合肥市公路桥梁有限公司承建了巢无公路某标段施工任务,并在安徽省无为县石涧镇福路村距巢无公路200米处的荒土岗取土。公司为便于施工,从取土工地至巢无公路
修建了一条施工通道。取土后,荒土岗形成了深约10米的大坑,后因雨水蓄积成塘。

  去年7月14日下午,福路村村民王洪亮12岁的儿子王京生在随其表哥到村外玩耍时,不慎坠入塘中溺水死亡。

  事故发生后,王洪亮认为,施工取土单位取土成塘后未设警示标志,未采取保护措施,这与王京生落水死亡存在着直接因果关系,后王洪亮一纸诉状将合肥市公路桥梁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并要求进行民事赔偿。

  合肥市路桥公司对王京生溺水死亡的事实不持异议,但认为公司取土已于去年5月结束,该土地已交还给了福路村,且已有村民在该塘中养鱼,福路村应对该场地负管理责任;同时,公司取土场地不在公共场所,没有必要设置警示标志,因此公司不应承担责任。

  法官说法:合肥市路桥公司取土工地距巢无公路虽有200米远,但取土工地与巢无公路有其修建的施工通道连接,且工地四周是附近村民承包的土地,被告取土深达10米,应注意到行人从通道进入工地的危险性,应在通道口设置警示标志。由于原告作为监护人也存在疏于监督管理的问题,法院最终判决合肥市路桥公司赔偿原告死亡补偿金、丧葬费等损失共计23980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