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圳发生建市来最大车祸专题 > 正文

深圳特大车祸目击:中巴车没有刹车痕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0:32 央视《东方时空》
深圳特大车祸目击:中巴车没有刹车痕迹(组图)

发生事故的路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深圳特大车祸目击:中巴车没有刹车痕迹(组图)

记者李娟在现场


深圳特大车祸目击:中巴车没有刹车痕迹(组图)

路边栏杆上还留有血迹


深圳特大车祸目击:中巴车没有刹车痕迹(组图)

路边绿化带里还挂着出事行人的鞋


  央视《东方时空》8月24日播出深圳发生建市以来最大一起交通事故的节目,下面是节目内容:

  8月23日晚,深圳市发生了建市以来最大的一起交通事故,截至目前,已经有19人在这起事故中死亡,另外还有16人不同程度的受伤。下面是前方记者发来的报道。

  记者:这里就是出事的现场,宝安区的东环一路,当时肇事车辆就从这个方向飞速的行驶过来,到这里失控以后,冲上了这里的台阶,一直上了这里的人行道,上了这座桥,当时这个桥上,据目击者介绍,全部都是摆摊的小贩和出来纳凉的行人,从这里开始就有第一个人倒下了,然后这个车以飞快的速度冲了有40、50米远以后,在前面,大概第三棵树旁边的拉杆那个地方卡住,然后停了下来。 当记者赶到车祸现场的时候,这里已经基本上被清理干净了。只有桥边栏杆上的这点点血迹还在提醒着人们,不久前这里刚刚发生的那幕惨剧。

  记者:你们在现场看到有刹车的痕迹没有

  目击者:没有

   记者:前后从那个地方冲过来大概有多长时间

  目击者:最多三秒钟左右,好快的速度,一下子就过来了,反正我觉得他的那个方向盘可能是失控了,刹车失控了, 失效了

  记者:你觉得没有刹车是吗

  目击者:没有, 好快, 反正不到5秒钟就飞过去了,就完事了

  据记者观察,这辆肇事中巴的冲撞路线共有70多米长,但没有刹车痕迹。在快速冲上人行道,并撞倒了几十名行人和商贩后,这辆车仍以极快的速度冲向了人行道另一边的护栏。

  记者:这个肇事车辆以飞快的速度奔驰过来,冲到了玉龙百货的门口,撞倒了这棵树,一直冲向了绿化带,我们现在还能看到,当时车辆是把这个栏杆给冲垮了,现在是刚刚焊住的,这里的绿化带倒了一片,据目击者介绍,当时路边的行人被撞倒的人躺在这个绿化带里和这周围,我们还能在这里面发现这些被撞的人留下来的东西,看这里有一双鞋。

  这就是当天晚上

车祸发生后的情景,可以看出现场一片狼藉。在这场瞬间发生的灾难中,有9人当场死亡,还有26人受伤。

  记者:我们可以观察一下这个现场,这个地方是东环一路比较热闹的一个商业区,您看旁边就是一个玉龙百货商场,晚上经常有很多人就在这里附近纳凉,在这儿跳舞,这个桥上到晚上和早上一直都有人在这里摆摊,还有行人在这里购物,而且这个桥的下面就是一个小河边,所以说平时就有很多人晚上聚集到这里来,所以当时发生事故的时候正好是晚上八点半钟左右,正是很多人出来纳凉的时间,所以才造成了群死群伤这么严重的后果。 事故发生后,深圳市120急救中心紧急调动了龙华人民

医院、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建安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参加抢救,交警部门也迅速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据警方调查,肇事车辆车牌号为粤B58307,是锦绣幼儿园租用的。司机姓李,陕西人,今年24岁,刚刚上班几天,这天晚上是出来熟悉路段的,准备第二天正式接送小孩,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惨剧。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而其他的伤者也都被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记者: 23号晚上发生事故之后的受伤人员都被送到了我身后的这个宝安区的深圳龙华人民医院。据官方的统计,昨天晚上当场死亡的人数是18人,受伤的人数是17人,今天我们到医院了解到的情况是受伤的17人当中又有一名重伤员医治无效死亡,也就是到目前为止的伤亡人数是死亡19人,伤16人。 (电话连线前方记者)

  主持人:在事故发生之后人们还有很多的疑问,比如说为什么一下子死了那么多人,为什么这个车在人群里冲上人行道之后又滑行了70米,车和司机到底有没有问题,就这些问题我们现在连线前方记者李娟。李娟你好,现在伤者有没有最新的伤势方面的变化?

  记者: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还是16名伤员,这16名伤员大部分都在宝安区龙华医院进行治疗,有六名重伤员被送到了最好的医院进行医疗。

  主持人:现在因为这个车是一个幼儿园的车,大家也很关心,说受伤包括死亡的人当中有没有幼儿园的孩子?

  记者:幸运的是,因为当时是8点半钟,并不是接送孩子的时间,车上并没有小朋友,只有司机还有一名幼儿园的女老师,当天晚上发生事故的时候,因为这个车冲上了比较繁华的地段,受伤的人员很多都是摆摊的人,还有路过的行人,大部分是在那里纳凉的市民。

  主持人:因为这个事故是瞬间发生的,事故发生的时候,当地的交管部门包括医护人员是什么样的反应?

  记者:据目击者说,非常迅速的,交管人员和医护人员就赶到现场,在这当中很多路人积极帮助抢救伤员,附近所有医院的120救护车辆很快的赶到现场,大家一起互相把伤病员及时运送到了医院。

  主持人:据警方说这个车整整在人群里冲了70米,而且没有刹车的印子,为什么?

  记者:这个还在调查,有人怀疑说是车况发生了问题,警方没有给我们详细的答案,事情发生之后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立即做出指示说全力救助这些人,依法进行严肃的处理。当天晚上在十点多钟的时间,深圳的市长还有市委书记李鸿忠先后赶到现场进行救助和调查事故原因。当时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市领导当中有一些人明显穿得不是特别正式的服装,很匆忙就出门,及时赶到现场参与救治。

  主持人:现在肇事司机是不是有正常的驾驶本,有没有驾驶的经验,这个你知道吗?

  记者:驾驶员是陕西人,1999年他拿到了这个驾照,但是他是不是有驾驶经验,这个还不是很清楚,这个司机5月中旬才来到深圳,昨天才试驾这个车,这个是不是只是一个有驾照的生手,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和核实。

  相关专题:深圳发生建市来最大车祸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