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5版”流感疫苗下月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4 华夏时报

  家庭流感发病率高儿童剂型今年增加

  “05版”流感疫苗下月接种

  本报记者丁华艳报道今年新流感疫苗“配方”又有变化,去年的甲3型“福建株”被“加利福尼亚株”取代。

  2005年新版流感疫苗已陆续投放市场,接种从9月开始。

  记者昨天从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了解到,家庭流感发病率比平均值高出10-20个百分点,但相对于学校和单位,流感家庭预防明显落后。

  去年,全国接种流感疫苗1200-1400万人。随着国内疫苗生产技术不断更新,国内越来越多的疫苗厂家已放弃生产全病毒灭活疫苗,改为生产更安全有效的裂解型疫苗,专家预测,今年裂解型流感疫苗可能占到市场总量的70-80%。

  另外,专门为3岁以下婴幼儿使用的流感疫苗0.25毫升儿童剂型供应量今年将有较大幅度增加,儿童剂型供应偏紧的局面有望改观。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