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联网110报警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4 华夏时报

  幼儿园联网110报警安

  8000保探头接入校园东城警方24小时监控

  本报记者连芳通讯员李慕子报道开学在即,北京市东城区多数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安装了与110联网的入侵紧急报警按钮。

  记者昨天从东城警方获悉,从本月起,东城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的监控设备连入公安内保防控网,由分局内保处进行24小时监控。若发现可疑人,民警就能直接从监控电视画面上锁定其行踪。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城分局内保处监控室内看到,大屏幕上十多个视频画面,分别显示着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金融单位、宾馆饭店等重点单位的实时情况。

  校园内监控探头安装隐蔽,不易被人发现,但其覆盖范围极广,包括学校大门、围墙以及教学楼通道等。在一家民办幼儿园,所有的幼儿活动区域都设有探头监控。

  目前,东城区的寄宿制中小学和幼儿园已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该内保处正在对现有的8000多个视频监控探头进行整合,最后连接到东城内保防控网。

  今年6月,公安部正式公布了维护校园安全的8条措施。随后,东城区学校和幼儿园均加大了安全防范力度。辖区内部分幼儿园实行了接送卡制度,家长接孩子必须持有贴有相片的接送卡。

  同时,东城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上下学的重点时间段,均有民警或协管员到校园门口维持秩序、巡逻,对发生在校园及周边侵害师生的刑事、治安案件,实行专案专人负责制。

  开学后,还将邀请交警对所有的小学、幼儿园校车司机进行培训,保证交通安全,并重点完善法制校长进校园的举措,保证一校一警。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