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晤老朋友喜谈近况:减肥目标还差十磅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17 华夏经纬网

  

董建华晤老朋友喜谈近况:减肥目标还差十磅图

  图:董建华伉俪与一班老朋友合影(大公报图)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上海总会前天晚上在会所宴请董建华夫妇,祝贺董先生荣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报道说,董建华以“回家”一语来形容会晤一班老朋友的感觉;而既然回到家,自然就要向“家人”报告一下自己的近况。

  董建华说,自特首位子退下来后,主要集中做三件事:一是健康、二是家庭、三是政协。

  减肥目标还差十磅

  健康方面,医生给他的“目标价”是减二十磅,到现在为止已减了十磅,年底前还要完成另外那十磅。

  家庭方面,董先生有九个孙,他十分高兴的说,日前带齐九个孙去“迪士尼”,不知玩得多开心,“真乃人生一大乐事也1

  政协方面,董先生说,当了副主席以后才知道,原来政协的工作是如此重要和繁忙:部分人先富起来以后产生的贫富悬殊问题要研究、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情况要过问,还有医疗、教育、社会福利……等问题也是工作重点,而中心任务则是构建和谐社会。

  重点研究香港角色

  不过,对董副主席来说,他在政协还有一个“特殊角色”和任务,就是研究“一国两制”,进一步发挥香港在国家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董先生说,他十岁来港,与在座的不少上海乡亲一样,参与和见证了香港的成长。在他的家庭中,一个女婿是美国人,两个儿媳妇,一个在台湾长大、讲闽南话,一个是潮州人加韩国人,已经不再是纯“上海式”。

  董先生没有闲着,董夫人也没有闲着,她刚为青年学生暑期军训营做了大量组织和推动的工作。她说,入营仅三天,三十多位男同学就自愿剪去一头长发,没有“长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