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镇残疾人可领失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萍/实习生吴贤军

  本报讯全省11.1万有劳动能力的城镇残疾人,可以申领《失业证》,并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记者昨日从省残联获悉,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残联确定残疾人失业人员登记范围:本省城镇户口,持有《
残疾人证》,有就业能力,男年满16周岁不满60周岁、女年满16周岁不满50周岁。《失业证》有效期为一年,可申请延期审核。

  据了解,残疾人员凭《失业证》享受免费公共就业服务,符合条件的优先享受就业扶持政策,或按规定申领失业保险金,享受国家或地方的扶持政策和特殊服务。符合享受再就业优惠政策条件的失业残疾人,持“就业特困证明”和《失业证》,向县(市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申领《再就业优惠证》,并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新闻链接

  如何办失业登记

  持下列材料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办理手续:身份证、户口簿和《残疾人证》;两张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毕业证或学历证明;其他有关证明材料。

  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失业残疾人,还须持原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