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首府乌鲁木齐市将缺水2.3亿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46 乌鲁木齐晚报

  据乌鲁木齐市水资源综合规划,按现有水务工程供水能力,测算乌鲁木齐市未来供需水情况:2010年缺水2.3亿立方米,2020年缺水约3.9亿立方米。8月24日,乌鲁木齐市水务局工程师王秀凤一组水资源的报告让参会代表有所担忧。

  王秀凤在中国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乌鲁木齐城建子会场科技论坛作报告的题目是《以水务一体化管理的治水新思路促进乌昌经济一体化发展》。她认为,在本地有限水资源条
件下,乌昌地区应对水资源实行统一管理,保证水资源的供需平衡。

  2004年,乌昌地区地方财政收入占全疆43.4%,但水资源总量仅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资源总量的5%左右,远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

  王秀凤说,乌昌地区在确保防洪安全、实行城乡一体的城市水务管理体制、建立水资源关系信息系统等方面加大实施水务一体化管理的进度。:(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王媛媛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