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女友借钱500元未还 男青年绑架勒索1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5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25日消息:因前女友黄某借了500元未还,多次催讨无果后,湖南籍青年王某竟与现任女友一起将黄某绑架,并向黄某新交男友唐某勒索14000元。日前,两人被瓯海法院以绑架罪判刑。

  经了解,王某与黄某分手后,双方都很快找到了“新欢”。

  今年4月初,黄某向王某借了500元。因担心新女友不高兴,王某多次向黄某催讨,但黄某都不予理睬。

  4月7日晚,王某与一外号叫“大东东”的朋友商量,决定给黄某一个教训。随后,他们让王某的女友杨某打电话给黄某,以拿回衣服为借口将其骗到瓯海将军桥的暂住处。当黄某如约到达时,王某和“大东东”将其抓住,打了几个耳光后,就以丢失毒品为借口,威逼黄某交付14000元作为赔偿。并由黄某打电话给她的新男友唐某,交钱赎人。双方讨价还价,最后谈妥唐某交4000元赎人,两人威逼黄某回去后将剩下的10000元通过银行卡汇来。

  4月8日中午11时许,王某带着黄某来到瓯海某酒店门口准备交换时,被布控在此的公安人员抓获,黄某获救。随即,杨某也在暂住处落网,“大东东”外逃被通缉。

  8月16日,经瓯海法院开庭审理后,以绑架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其女友杨某以从犯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处罚金3000元。(温州商报记者奕奕 通讯员 瓯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