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年出资两千 院士新疆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51 乌鲁木齐晚报

  8月24日,参加中国科协学术年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沙国河在离乌鲁木齐前临时做了一个决定,每年出资2000元资助5名新疆的特困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沙国河,1934年生于成都。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激光化学研究40余年,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此次沙国河院士是专程参加中国科协学术年会第50分会场睡眠医学与精神卫生研讨会的。由于沙国河院士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在本届科学年
会上,暂时与新疆12个论坛的内容关联不大,他没能像其他院士一样做各种学术报告。但沙院士却始终想为新疆的发展留下点什么。

  8月24日,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

医院与乌鲁木齐市妇联为沙国河院士举行了简单的“帮困助学”捐助仪式。当了解到乌鲁木齐市还有许多特困学生因家庭困难辍学的情况后,沙院士与夫人在捐助仪式上又临时决定将资助对象由2名增加到5名,他们每年出资2000元分别资助这5名特困学生的学杂费、书本费,直至他们完成9年义务教育。

  谈到捐资助学的动因时,沙国河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新疆,新疆各族人民非常纯朴真诚,热情好客,如果不为新疆的人民做点事,我于心不安。”

  另据了解,沙国河院士是本届科学年会上惟一出资为新疆贫困儿童捐资助学的院士。:(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聂斐 成偌男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