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学校收费必须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2:2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25日电(记者许祖华)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陕西省有关部门24日召开教育收费提醒告诫会,要求今秋开学前各学校必须全面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对教育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公示。

  据陕西省物价局人士介绍,目前在教育收费公示方面存在公示不规范、公示内容不全、以临时公示表代替公示牌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陕西省物价检查所要求,今年各校的公
示牌必须统一规格,公示的内容包括收费项目、计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标准机关以及文号,以及退学退费规定,减免学费政策等。同时,公示牌必须悬挂在学校收费窗口的醒目位置,并且要长期、固定设置,及时刷新内容,以方便学生及家长阅览。

  陕西省有关部门还要求,学校收取代办费一定要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代办用品不得以营利为目的,学生可自愿选购个人用品,学校不得强行搭售。学校不得收取任何性质的押金,如果有学生损害公物可以照价赔偿。学校在第一次发放学生证、借书证、饭卡等时,不得向学生收取所谓“工本费”,丢失补办时,才可以收取工本费,但须先到省物价局备案。

  学生和家长若遇到不合理收费,可以拨打举报电话向物价部门举报。物价部门还将对学校进行教育收费公示的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执行相关规定的学校,将进行严查并曝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