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议难兄遭禁闭不进水米,俄前首富闹绝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57 汉网
抗议难兄遭禁闭不进水米,俄前首富闹绝食(图)
霍多尔科夫斯基(左)和列别杰夫是一个笼子里的“战友”

  综合新华社电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今年5月31日被以欺诈等多种罪名判处9年监禁。8月23日他在狱中通过律师宣布,为了抗议老友被关禁闭,他正在绝食,既不进食,也不喝水。

  绝食抗议禁闭好友

  霍多尔科夫斯基目前在“水兵寂静”监狱与其他10名犯人共享一间牢房。

  霍氏的律师德列尔23日通过独立电视台宣读了霍氏的绝食声明,抗议关押在同一所监狱的昔日生意伙伴列别杰夫被关入禁闭室。德列尔说,霍氏已经绝食数日。

  俄罗斯官方说,因为列别杰夫拒绝参加每日牢房外散步和“冒犯”警卫,他被关进一间3平方米的禁闭室。

  这则声明没有说,霍氏计划绝食多久。据报道,列别杰夫的禁闭期为一星期。霍氏的律师说,绝食可能在列别杰夫解除禁闭时结束。

  在耗时将近一年的审理过程中,现年42岁的霍氏始终身体状况不错,而稍微年长几岁的列别杰夫却患着肝炎,病得很重。霍氏说:“他们这样做就是为了报复我,因为我的文章和接受的采访。”自从蹲进大牢以来,霍氏就不断通过写文章和发表声明“声讨”克里姆林宫。

  一边蹲监一边竞选

  23日早晨,霍氏的律师证实了他即将竞选杜马议员的消息。同一天,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也证实说,就算霍氏能当选杜马议员,就算他当选后能获得议会对国家杜马议员的豁免,他也得服满在狱中的刑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