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位老奶奶动情地说:管志彦烈士值得永远怀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59 温州新闻网

  “管志彦走了,他走得那么匆忙、那么壮烈……”台上,是深情的呼唤与痛苦的回忆;台下,是强烈的震撼和深切的缅怀。昨天上午,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管志彦烈士先进事迹报告会。700多名干部群众再次用鲜花、掌声和泪水,向我们的英雄致敬,缅怀英雄短暂、绚丽的一生。

  播音员:眼含热泪,几度停顿

  昨天上午9时未到,市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来参加报告会的人们翘首以待聆听英雄事迹。上午9时,报告会准时开始。当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立东把授予管志彦“忠诚卫士”称号的证书颁发给管妈妈时,台下掌声雷鸣,为管妈妈有这样的英雄儿子而骄傲。

  伴随着低沉的哀乐,全场的灯光暗了下来,播音员丹英开始介绍管志彦英雄事迹,大会堂两边大屏幕播放管志彦烈士的记录片。英雄短暂的一生,感人的一幕幕,被浓缩成一个个镜头,在屏幕上再现。鹿城区税务系统一位李女士,一边擦拭泪水,一边对记者说,“管志彦烈士太让人感动了”。

  烈士生前的班主任李晨老师依然抑制不住心中的悲痛,多次哽咽。

  全场观众专心地聆听着英雄事迹的介绍。播音员丹英在介绍管志彦英雄事迹时,眼含泪水,曾几度停顿下来。

  学生:我要把他的事迹写成小说

  在报告会开始不久,一位老奶奶扶着墙壁颤巍巍走进大会堂。由于当时正在播放介绍管志彦烈士生平和英雄事迹的记录片,会场内漆黑一片。老人一步步地摸索着,吃力地走近大屏幕,为的是能更好看清大屏幕上管志彦烈士的模样。“今天听说有管志彦烈士先进事迹的报告会,我想过来看看这孩子。”老人惋惜地说,“这样的好人,值得永远怀念。我一定要来看看,回去之后一定要把他的事迹讲给孙子、孙女听。”

  英雄的事迹打动人心,英雄的事迹催人奋进。温州职业中专的李同学说,得知管志彦牺牲后,他就把全市各大报纸的有关报道都剪下来保存好,并想方设法联系到管志彦生前的同学,了解有关管志彦的事迹。李同学说:“我一定要把他的事迹写成小说,让更多的人知道他,来学习他的精神!”(温州都市报周俊朗王荣)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