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迎来暑运末期高峰 日均上车客流达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8: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杨春艳) 距离暑运结束还有将近一周的时间,北京铁路提前迎来暑运最后高峰。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连日来北京铁路日均上车旅客达到25万人,下车旅客达到22万人,客流情况较往年有小幅增长。预计8月27日、28日客流还会有所增长,高峰将持续到本月底。

  据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同志分析说,目前,北京铁路客流情况正处于暑运的返程高
峰期,上下车旅客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客流则仍以旅游和学生客流为主。旅游流和外地就学的学生构成了上车旅客客流。随着暑假的结束,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来北京旅游探亲的旅游客流相继离京。加之一些今年高考考取外地大学的新生报到,构成上车主要客流;下车旅客则主要以北京各大高校返校的学生和今年新入学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为主。此外,还有一些暑期去往外地旅游的北京市民。分析学生客流,由于北京高等院校较多,因此,进京就学的学生比北京到外地求学的学生多,所以出京学生客流相比进京学生客流要少一些。但由于受旅游客流离京的冲击,因此,出京客票仍然比较紧张。

  据铁路局介绍,目前出京方向的列车以前往乌鲁木齐、贵阳等地的线路较为紧张,虽然前往该地区的旅客量不是很大,但是由于每天只发一趟列车,因此旅客还是要尽量提前做好准备。此外,打算前往重庆、昆明、哈尔滨、大连等地的旅客也要尽早购票,这些线路目前客流量都比较大。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特别是外地高校就学的学生和家长,由于外出旅客较多,车票相对紧张,因此,在出行时间上务必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影响学校报到时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