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娄底铲除两大涉黑团伙 逮捕184名嫌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5日电(刘义辉、陈澎)近年来在湖南娄底市作案数百起的两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日前被当地警方铲除,检察机关现已批准逮捕犯罪团伙成员184人。这是近年湖南省内查办涉案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恶劣的刑事大案。

  记者从娄底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2004年6月30日,娄底市新化县孟公镇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件,无业人员廖建伟带领23人半夜闯入村民陈新华家,将陈新华砍杀40多刀致死,
另两人被砍成重伤。此案被公安部定为“6·30”大案挂牌督办。

  经侦查,警方挖出了一个以刘俊勇为首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从1997年开始形成,涉案人员从最初的10多人发展到2004年的120人,团伙成员在当地疯狂作案,称霸一方。

  据警方侦查证据证实,几年间,该团伙作案达350起,涉嫌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毒品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赌博罪,非法买卖、持有枪支、弹药罪等众多罪名。

  经检察机关审查,目前已批准逮捕该团伙成员116人。同时,现已揪出“6·30”涉黑案的“保护伞”4人。

  娄底市下辖的涟源市也铲除了一个以刘特平等人为首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组织严密,成员主要是当地的部分社会无业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

  自2001年以来,该团伙在涟源市城区及周围地区为非作歹,严重滋扰社会治安。他们以替人“帮忙”为手段,使用火枪、砍刀等作案工具,在涟源城区肆意实施杀人、故意伤害、抢劫、绑架、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聚众斗殴、窝藏、包庇等犯罪活动,作案220余次,打死1人,打伤无辜群众20余人,非法获利数十万元。

  今年4月以来,涟源市成立打黑除恶专案组,公安、检察等政法部门通力合作,协同作战。到目前为止,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已批准逮捕该团伙犯罪嫌疑人68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