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北美三国专题 > 正文

外交部长李肇星称胡锦涛访美具有重大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今天强调,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重要发展时期访美,对推动中美关系在新世纪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胡锦涛即将于九月五日至十七日对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首脑会议。李肇星今天就此访接受了记者采访。

  李肇星说,近来,中美关系总体稳定,两国高层保持着密切沟通与接触,各级别、各领域的对话和交往显著增加,在经贸、反恐、执法、防扩散、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联合国事务等问题上开展着富有成效的磋商与协调。

  李肇星强调,中美之间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我们愿与美方一道,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两国关系,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加强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这不仅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北美三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