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佛学会资助21名山西贫困大学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25日电(记者 晏国政)24日上午,山西应县贫困大学新生薛义的母亲含泪从香港佛学会总干事李丽霞的手上接下5000元人民币和1000港元资助款。与薛义一起接受捐助的还有来自山西各地区的其他20名贫困大学新生,他们每人获得了香港佛学会5000元人民币的资助。

  薛义自幼丧父,依靠母亲每月240元的工资完成高中学业,今年以578分的成绩考入
燕山大学。高考结束后,薛义便出门打工筹集学费,不料遭遇车祸导致小腿骨折。香港佛学会总干事李丽霞女士得知此事,又从身上拿出1000港元,并告诉代领善款的薛义母亲,希望薛义能尽快恢复健康,早日踏入大学校门。

  香港佛学会的这次捐助,除了善款外,还专门从香港带来了T恤、棉衣等衣物,以分别提供给在南北不同地区上大学的贫困生。

  据了解,香港佛学会这次捐助的钱物全部为该学会的居士捐赠,在每个捐助信封上都留下了这些居士的联系方式,他们希望受捐助者能更多地与之联系,汇报学习情况。李丽霞告诉受助学生,希望他们在大学里努力学习,学会自立自强,将来能帮助更多的人。

  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香港佛学会几年来一直支持山西希望工程,共捐助101万元人民币,在该省援建了15所希望小学。去年开始资助山西省贫困大学生,去年已资助42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