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于凯车队”先进事迹引起各界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李志勇)“以于凯车队精神为动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服务于人民群众。”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村党总支书记支芬在25日召开的北京“于凯车队”先进事迹座谈会上表达了学习先进的感想。

  于凯是北京首汽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第三分公司8队的出租车司机。1985年从部队复员来到首汽公司的20年来,他勤奋工作、爱岗敬业,累计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先后荣获北京
市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等称号。2002年北京首汽公司以于凯的名字建立了全国第一支以劳模名字命名的出租车队,现有职工153名,其中共产党员18名。在于凯带领下,车队全体同志以乘客满意为宗旨,以优质服务为目标,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着力展示首都文明形象。2003年“于凯车队”被评为“北京市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作为公交服务行业的代表,北京市地铁车辆一公司电容司机张晓雨、北方出租公司司机张仕安等,在会上诉说了自己学习“于凯车队”先进事迹后的感想和收获。全国劳动模范张晓雨表示,于凯车队的事迹给自己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前进动力。自己30年安全行车70万公里的业绩已经成为新的起点,要积极响应于凯车队发出的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为每一位乘客服务做起,讲诚信、讲奉献、讲大局,为新北京、新奥运增光。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局长丁保生说,学习于凯车队先进事迹重要的是把宣传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学习典型与强化行业监管相结合,把推广先进经验与解决行业问题相结合。企业学习于凯车队就是在企业管理中推广“以人为本、和谐管理”的管理理念,建立健全班组制为基础的管理模式。同时加强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真正做到安全运营、优质服务。

  中纪委驻建设部纪检组组长姚兵在会上宣读了中共建设部党委关于学习于凯及于凯车队先进事迹的决定。

  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说,交通行业作为服务行业,涉及面很广,“于凯车队”先进事迹体现了以人为本、创新服务的精神。全国广大交通战线职工要学习于凯车队精神,持之以恒,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不断贡献力量。

  最后,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要求全市各行各业学习于凯车队的服务宗旨,特别是出租行业要加强行业管理,不仅从硬件更要从软件上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为日益临近的2008年奥运会增光添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