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地高度评价西藏人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25日电(记者贾立君)在西藏各族人民喜迎自治区成立40周年之际,2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在视察西藏自治区人大工作时指出,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为西藏的稳定和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向热地汇报说,40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西藏日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尤其是在立法方面,仅去年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就
审议了21件法规草案和有关法规问题的决定草案,其中通过了19件;检查了6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听取审议了14个专题工作汇报。另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去年还组织自治区组织部、发改委、财政厅和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深入农牧区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调查研究,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等4个重要报告,递交自治区党委。

  热地在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人大工作后表示,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结合西藏实际,在立法、监督、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新的成绩,为西藏的稳定和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热地说:“40年来的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西藏各族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西藏各族人民充分反映意愿、行使民主权利的最好实现形式。”

  同时,热地结合自身曾在西藏近20年的工作经历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障。热地叮嘱与会同志,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西藏实际出发坚持“发展”这一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牢牢抓住本世纪头20年的宝贵战略机遇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为不断缩小城乡差距,构建和谐西藏做出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