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坚定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张旭东、徐艳清)中国证监会25日召开证券监管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视频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日前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以积极稳妥地推进股权分置改革。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要坚定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信心,形成共同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合力,要抓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有利条件,努力推进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
和发展。

  尚福林指出,国务院高度重视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对股权分置改革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作了深刻阐述,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推进改革的各项工作作了明确部署。

  对试点工作取得的预期效果,尚福林认为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试点公司的改革方案得到了市场普遍认同。“统一组织,分散决策”的操作原则和运行程序经受了实践检验。二是改革预期在试点推进中逐步趋于稳定。三是试点公司股票走势初显改革效应。四是推动了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相关的资本市场改革等。

  他表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成果,不仅进一步坚定了各方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决心和信心,而且也为下一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的改革方向,即积极稳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要稳定市场预期,关注改革重点,实施增量带动,加强机制引导,以点带面推进,配套促进发展。

  尚福林指出,当前证券监管系统要做好六方面工作:

  ——认真学习领会《指导意见》精神。各单位要结合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门学习,统一思想,推进改革。

  ——做好落实《指导意见》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和修改工作。抓紧制定出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

  ——加强监管,切实为股权分置改革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重点要加强对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保荐机构、基金管理公司,以及上述机构的关联人、高管人员的监管,防范和打击利用股权分置改革进行欺诈、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的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为股权分置改革创造良好的市场条件。

  ——积极推进其他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工作。

  ——加强股权分置改革的正面舆论引导工作,切实为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积极应对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市场变化,研究新形势下相关的监管法规和政策调整工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