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会见泰国副总理 欢迎泰加强与泛珠三角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泰国第一副总理兼商业部长颂吉。双方积极评价了中泰关系的良好发展,对两国在各领域合作顺利开展表示满意,一致强调双方以中泰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吴仪说,中泰经贸合作近年来成效显著,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增势良好,两国贸易额2010年达到300亿美元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泰国是中国企业投资最多的东盟国家之一,泰国
企业在中国也有不少投资项目。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框架内,两国开展了良好的互利合作,率先实施了果蔬零关税安排,为推动自贸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仪指出,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达到更高水平,双方应不断探索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应充分发挥中泰经贸联委会等机制的作用,办好双方重点合作项目,中方欢迎泰国加强与中国泛珠江三角洲等地区的合作。

  颂吉说,泰国希望进一步扩大两国贸易和投资规模,加强两国企业界合作,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并拓展金融、证券等市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